回主選單   回首頁 關於仙豐答客問經銷網 │中藥線西藥線

 

隨著全球藥物市場的競爭日益激烈,近幾年來,製藥產業價值明顯出現了產業分工的趨勢。從疾病目標研究、藥物製造研發、人體臨床試驗、專利申請、FDA審核一直到市場銷售的價值,已漸漸由具有新興研發、生產甚至於銷售的專業服務廠商提供相關的整體協助。在全球的發展環境中形成彼此競爭與合作並存的關係,透過利潤共享與風險共擔的概念,降低研發成本的壓力之下,許多大藥廠已不再投入前端的研究工作,而是透過授權的方式,由學術單位、醫藥人員或是其它生技製藥公司引入研發中後期的新藥。

 

隨著全球藥物市場逐年成長,未來相關的藥物研發生產代工市場勢必隨之成長。根據Business Communications CompanyBCC)的研究資料指出,2004年,全球藥物委外研發生產的市場約有1,000億美元,在製藥產業分工的趨勢之下,未來5年預估將以10.8%的複合年成長率成長,在2009年全球可望達到1,680億美元的市場規模。然而,不同於一般產品生產代工的概念,藥物由於最終要應用到人體內,生產過程中安全及品質的要求等,每一步驟都需要符合審查機關的要求。在歐美各國環保法規要求甚高的國家,興建合乎標準的廠房幾乎與藥物研發的投資不相上下。  >>>

Contract Pharma的調查中指出:影響大藥廠選擇合作夥伴的因素主要可分為8項,包括「是否具有GMP廠房與完美的品管能力」、「彼此的關係」、「生產的價格」、「是否具備特殊技術」、「代工廠的財務狀況」、「整合服務」、「其它廠商的參考推薦與地理環境位置」等。大藥廠對研發新產品評估時,高達92.7%尋求研發生產代工的廠商在評估合作夥伴時,認為「是否擁有GMP廠房設備與完美的品管能力」為最重要的評估要素,其次則是「彼此之間的關係狀況是否符合策略上的需求」。

 

近年來,由於西藥在長期使用後,被發現有輕重不等的副作用,且對於一些重要疾病,例如:B型肝炎、癌症等的治療,遭受藥物開發的瓶頸或療效不佳的情形,使得全球開始吹起一股回歸自然、以中草藥作為療法的風氣。

 

然而以傳統中草藥為素材,所開發的藥品或食品面臨的諸多問題,例如:缺乏科學研究數據、藥材來源受限、或者缺乏完整臨床療效評估環境的建立等,導致中草藥的應用發展遲滯,以及無法國際化的窘境。但中草藥是人類古老的資產,其藥效與安全性已有千百年的經驗,在人類企求天然的驅使之下,天然的中草藥或植物產品已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視,其銷售額均呈高度的成長。  >>>

 

在全球中草藥的發展過程中,植物的種植、生產、有效成分分析、毒理藥效檢測、質量檢測、包裝、貯藏等方面尚缺乏統一的標準和科學的方法。仙豐製藥廠已有數十年的製造行銷經驗,藥廠的製造過程完全符合國際GMP水準,更發現當前中草藥發展的瓶頸,並藉助西方先進藥廠的發展模式,創立一套全方位的中草藥研發系統。積極協助國內外的學術單位、生技公司或是對中草藥有興趣的公司,提供整套完整的研發服務。

  

中藥作為中醫防病治病的主要武器,藥材之真偽、優劣,關係到臨床用藥之安全、療效,因此,中藥鑒別是一切中藥生產、應用、研究至關重要的第一步。中藥材品種混亂,自古以來皆有之,如『蛇床亂靡蕪,薺苨亂人參,杜衡亂細辛』。特別是杜衡與細辛之亂,多家本草皆有記述。

宋代的《本草衍義》云:『杜衡用根,似細辛,但根色白,葉如馬蹄之下,市者往往亂細辛,須如此別之。《爾雅》以謂似葵而香是也。將杜衡與細辛相對,便見真偽,況細辛惟出華州者良,杜衡其色黃白,拳局而脆,幹則作團。』   >>>

明代李時珍在論徐長卿時說:『鬼督郵、及己之亂杜衡,其功不同,苗亦不同也。徐長卿之亂鬼督郵,其苗不同,其功同也。杜衡之亂細辛,則根苗功用皆仿佛,乃彌近而大亂也,不可不審。』仙豐製藥廠為維護研發的成果及產品的安全性,毅然決然投入大筆資金設立符合ISO 17025 的實驗研究中心,………

 

仙豐製藥廠為讓委託的單位或個人能順利進行新藥開發,更結合具有新藥研發經驗的倍爾佳生技公司一同合作,完整的將鑑定、抽提、分離、製造、毒理、藥理、品質控制、專利申請、臨床設計、臨床治療、國內外公司合作等等結合串聯。該公司已陸續協助完成的案件有:

 

1)中草藥治療愛滋病的臨床,在德國及美國著  名實驗中心的協助下,已完成初步治療並獲得優異成果,即將於國際上進行更大規模合作與治療。   >>>

 

  2)中草藥治療憂鬱症的開發與臨床,目前仍在醫學中心進行給藥治療,順利完成中草藥最困難的藥理科學模式,除已順利取得德國專利外,正規劃於美國進行上市銷售。

 

 3)協助仙豐製藥廠取得德國抗癌專利,及後續於國外進行抗糖尿病藥物的藥理試驗。

 

4)與歐洲新藥研發單位共同合作,開發進行心肌缺血的針劑,預計於2008年底向美國申請臨床三期。

 

5)與歐洲生技研發單位共同合作先進的心臟支架裝置,延長病人生命並減少副作用,此產品已與全球第三大行銷公司簽訂合作協議書,預計在2009年後在全球上市。

 

The End-